少年锦时 - 赵雷

想起小时候的白球鞋……

透过镜头看社会:

又回到春末的五月凌晨的集市人不多
小孩在门前唱着歌阳光它照暖了西河
柳絮乘着大风追树影下的人想睡
沉默的人从此刻开始快乐起来
脱掉寒冬的傀儡
我忧郁的白衬衫青春口袋里面的第一支香烟
情窦初开的我从不敢和你说
仅有辆进城的公车还没有咖啡馆和奢侈品商店
晴朗蓝天下昂头的笑脸爱很简单
钟声敲响了日落柏油路越过山坡
一直通往北方的使我们想象长大后也未曾经过
扒满青藤的房子屋檐下的邻居在黄昏中飞驰
秋天的时候柿子树一熟够我们吃很久

收音机靠座在床头贪玩的少年抱着漫画书不放手
陪我入睡的是月亮地忧愁和装满幻梦的枕头
沾满口水的枕头哦哦吾
我忧郁的白衬衫青春口袋里面的第一支香烟
情窦初开的我从不敢和你说
仅有辆进城的公车还没有咖啡馆和奢侈品商店
晴朗蓝天下昂头的笑脸爱很简单爱很简单
我们都应该有一件自己的白衬衫


评论

热度(47)

© S-skittles | Powered by LOFTER